学校举行科研业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张春兰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948

学校举行科研业务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及省、市文件关于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的精神,激发教职工开展科研活动的热情,提升科研工作效率,1118日下午,学校在溧水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科研业务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副处长王忆南教授主讲,各类在研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各部门科研秘书、年青教师等参加培训会。

 会上,王忆南教授围绕学校新出台《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两个制度文件进行解读,就科研经费管理新动态,结合科研经费管理中常见的问题,如科研经费预算及调整、常规费用开支范围、科研经费管理审批流程、科研项目结项决算、结余经费管理等做了讲解,并围绕课题申报、论文发表、职称评审教科研要求及注意事项,与参会者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现场交流环节,多名教师就横向科研项目申报、科研项目成果认定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科研业务专题培训会,与会教师感到受益匪浅,大家普遍反映,及时学习《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新制度文件,有利于准确把握政策的关键问题,增强自身科研工作的时效性。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  张春兰

图片: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冯思绮

学生影视中心  朱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