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发布人:张春兰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1070


  近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陈社育主持,蔡平执笔,张杏雨、丁伯送参与,邀请省市卫健、民政部门专家,行业专家和日本福祉教育专家成员联合申报的“社区康养职业人才培养体系构研究”立项为教育学重点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荣获省社科基金项目立项,重点项目和立项总数实现了历史突破。

  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全省共333个项目上榜,45个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在市属高校中仅我校立项。其中教育学重点项目仅5项,占立项总数1.50%,立项单位分别为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在教育学重点项目立项单位中,高职院校仅我校一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科技处大力推进科研激励制度建设,秉承“科研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理念。为了保证科研项目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切实提高社科类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科技处召开“科研座谈会”“课题遴选申报准备工作座谈会”等既向各学院摸底了解教师科研队伍现状,也向教师传达学校支持科研政策等。数次到兄弟院校调研,多次邀请知名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讲座及专题指导,让教师们了解省基金科研项目的新动向和新趋势,掌握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方法要领,增强科研教师敢于申报高级项目信心。

   在本次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前,科技处特邀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特任研究员何雨作“课题申报、研究的经验交流”专题辅导讲座。对于我校申报的社科基金项目,科技处邀请研究员何雨、校学委会副主任委员沈波对项目申报人进行一对一问诊把脉。本次共有11个项目申报省基金,能够成功立项1项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离不开学校对科研政策支持,离不开科技处搭建的保障平台,离不开项目组成员较强的学科专业素养与深厚的理论功底,更离不开项目组成员的笃学敏行。

  “社区康养职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研究”立项为省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项目,是科研团队成员紧密结合学校重点专业发展实际,立足服务社会,经过扎实的普查调研、国际比较研究、校地校企合作后精心构思,缜密选题,反复打磨的结果,展示项目组较强的科研实力。

  本次立项省基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刷新了我校在高级别课题申报中的最好成绩,对学院相关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建设我校高水平社区康养专业群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