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成功举办科研讲座
发布人:张春兰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650

   1024日下午,科技处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如何做科研”指导讲座。讲座由南京审计大学知名教授,长期从事财税审计、金融、管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兼任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南京市人大财经委员会顾问,中国财政学会、江苏省财政学会、江苏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等理事,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苏州大学商学院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蒋大鸣主讲,科技处处长周刚主持,我校近两百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蒋教授结合他多年丰富的科研经验,从科研的重要性入手,介绍了立足教学与服务教学是科研的基点、创新是科研的原则、立项及实施至结项是科研的关键环节等科研要素,着重从选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五个方面为学生讲述了毕业论文的组成部分及写作规范与技巧,并从调查方法、资料搜集等指导学生如何做社会调查、撰写实践报告。

   本次讲座深受师生欢迎,有效地指导学生关于社会调查、实践报告与毕业论文写作的实际问题,同时让教师更加明确立足专业教学的基础上,做好科研工作。

          

                                           

                                                      (科技处 供稿)